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点击数:

各党总支、各附属医院党委: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做到教育在先、提醒在前,提高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思想认识,真正从思想上祛除贪收礼金礼品之念,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

二、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纠正“四风”。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收受节礼,利用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变相收受礼品礼金;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同学会、战友会、老乡会等名义的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档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党员干部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支付或报销应当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借各种名义突击花钱;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积极倡导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三、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执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工作进行安排强调,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盯“四风”新动向,对不知止、不收手、规避组织监督等行为,一经发现,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坚决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管理范围内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发生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中共西安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