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9日       点击数:

2月18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廉政研究中心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2022年度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和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谋划今年工作思路和方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沙德忠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2022年度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和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简要总结了2022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去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克服疫情影响,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尤其是巡视整改、疫情防控监督、信访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对照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还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沙德忠强调,新学期,学校纪委要带头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关于干部作风能力转变、提升的活动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定位,以“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全新姿态开展工作。政治监督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围绕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协助职责;要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对切实加强纪委自身建设,沙德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提升。对工作要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认真分析研判,加强请示汇报,立说立行、即说即行、雷厉风行;二是工作标准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不能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要积极主动以创先争优的工作姿态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工作程序要进一步规范。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工作,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严密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程序,及时反馈工作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程序下有条不紊开展;四是自身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要着力提高综合素质,严守保密安全纪律,做到业务精道、忠诚干净担当,从言行举止、点滴细节上展现自身良好形象。(纪委 文/鲜娅静 图/李丰华 审核/马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