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会暨第三轮巡察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会暨第三轮巡察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沙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沙德忠主持。

党委书记刘岭讲话

刘岭在讲话中对学校去年开展的巡察工作和上半年进行的巡视整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进行的首轮巡察,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化学校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压紧压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保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松、节奏不变。

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责任使命,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根本保证。只有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才能确保学校各级党组织履行好工作职责,推动教学科研各个环节具体落实;二是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发现和解决下级党组织在内涵式发展过程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战略举措。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准确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准确把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通过巡察进一步推动工作,服务大局。三是要坚决维护巡察监督权威。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维护巡察权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讲话

会上,沙德忠宣读了《关于开展第三轮巡察任务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的授权决定》,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开展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在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清醒认识学校当前党风廉政存在的形势与任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规范使用权力。我们必须牢记,有权不能任性,有权力就有风险。三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是检验从严治党的风向标。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实实在在扑下身子抓工作,把优良作风贯穿在工作过程中。四是推动本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被巡察单位、巡察组和巡察办要相互支持配合,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帮助校党委系统查找管理漏洞和盲区,确保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会上,巡察组组长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两个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以及校纪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