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点击数:

10月9日,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岭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沙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学校各党总支书记及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校纪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沙德忠主持。





刘岭作动员讲话

刘岭在讲话中对我校上半年开展的首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他指出,本次巡察要以学校迎接省委巡视为契机,促进巡视和校内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推动“十四五”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巡视巡察检查,切实做到在行动上坚决服从,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坚持把有形和有效的要求贯穿巡察始终。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定位,站稳群众立场,时刻牢记“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是具体实在”的工作定位,按照“四个落实”“三个聚焦”的要求,紧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这个中心加强监督检查,积极回应广大师生期盼。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真实了解情况,积极拓宽发现问题的途径,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巡察实效;三是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巡察任务。各部门要将巡视巡察工作摆上主要议事日程,积极配合巡视巡察组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不能搞捕风捉影、诽谤中伤、借机报复。





沙德忠主持会议

会上,沙德忠宣读《关于开展2021年第二轮巡察任务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的授权决定》,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内容、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巡察组要把是否及时传达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本次巡察的重要内容之一,从而体现 “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二是要树牢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政治上的“全面体检”、思想上的“深刻洗礼”、作风上的“综合检验”,做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巡察组成员要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努力克服“熟人社会”困境,坚决杜绝“情面网”“关系网”“说情风”,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组织、师生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现场

动员会后,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班。巡察组成员就学习情况和业务工作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巡察办:文|叶晋良 图|马瑞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