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9日上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听取2021年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岭,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德忠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和第一、第二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沙德忠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第一、第二巡察组依次汇报了本轮巡察工作情况,并就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各组的工作汇报后,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轮巡察工作组织严密、方案制定合理、实施过程扎实。巡察组同志认真负责,有办法、有成效、有反响、有建议,较好地完成巡察任务,达到预期的目的。

听取汇报后,刘岭强调,一是要深化巡察定位,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定位、方针、重点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心中有数,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的政治保障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既拿出“当下改”的实际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入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的统筹衔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要利用好党委巡察监督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沙德忠在讲话中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影响还坏,巡察整改必须抓实抓好。巡察组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巡察反馈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建立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努力实现以巡促改,以整改实效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巩固发展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