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未央校区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沙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岭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巡察办提交的《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5年)》《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2021年校内巡察工作计划》等四个制度性文件,并就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沙德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充分体现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通过的文件,是对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支撑,巡察办和巡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下一步,巡察办要及时将学校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按照要求报送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认真统筹谋划,筹备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做好本轮巡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刘岭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巡察工作,对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贯通落实“七个一工程”和学校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单位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校干部的一次政治教育,对于我们严肃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优化政治生态,都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巡察办要及时掌握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有关情况。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地反馈给被巡察单位,不说套话、不唱“赞歌”。校纪委和组织部要切实扛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巡察工作要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共同配合的工作领导体制,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确保此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四是认真总结整改,被巡察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组反馈意见,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近期学校将组成两个巡察组,对继续教育学院和附属宝鸡医院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办 文/叶晋良 图/马瑞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