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与审计联席会议 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合力,14日上午,学校在未央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纪委与审计联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和副校长黄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与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沙德忠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王薇霞、纪委副书记马征和纪委正处级干部兼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永平分别就审计处和纪委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想法。

黄保强副校长讲话

黄保强在讲话中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他讲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纪委和审计部门工作任务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迫切需要在协同配合上探索出新路径。他指出,纪委与审计在形成监督合力上可以发挥更大作用,一是重任在肩,工作目标一致。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都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融会贯通,既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又是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二是要畅通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两部门在不影响两者相互独立性的前提下,就各自需要对方支持、配合的相关工作沟通交流,通报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实现监督资源的整合和监督力量的互补,提升监督工作效能;三是要密切配合,力求优势互补。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应依托双方监督范围、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的互补性,综合运用监督结果,构建监督协调大格局。

沙德忠书记讲话

沙德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形成监督合力,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七个一”工程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审计监督的职能定位。审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发挥着“经济体检”的作用,在推动政令畅通、维护财经秩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审计监督的职能定位;二要推动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目标一致、内容相关、手段互补。推动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有利于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三要构建权威高效监督体系。校纪委要大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将审计发现的问题纳入日常监督范围。要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行业优势,加强优势互补,实现审计与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衔接协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纪委 文/鲜娅静 图/李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