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来源:纪委监察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9日       点击数:

1月8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廉政研究中心召开了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谋划今年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去年接受省纪委监委考核的体会,就加强学习培训、日常管理、建章立制、规范化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沙德忠对与会人员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对更好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沙德忠书记讲话

沙德忠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的务虚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研讨会,更是一次直面问题、明确任务的务实会,每位同志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谈工作思路,谋工作举措,讲工作方式方法,达到了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沙德忠简要总结了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去年校纪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工作运行进一步规范,干部能力进一步提升,重点工作取得明显突破,树立了学校纪委良好形象,特别是通过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有效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秦风网”、《陕西纪检监察信息》《党风与廉政》等媒体专门报道了我校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情况,扩大了影响力。但对照高标准要求、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广大师生的期盼,还存在工作作风疲沓、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沙德忠强调,学校纪委要立足自身职责定位,结合此次会议明确的任务要求,在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上再思考,出实招,抓落实。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习。纪委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要充分利用时间主动学、及时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理论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的本领;二是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准确定位、主动作为,涵养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纪委每位同志都要立足自身职责,站在学校纪委整体工作大局上,认真思考研究分管的每一项工作,使纪委各项工作走前列、做表率;三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过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着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志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尊重、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树立鲜明的导向,坚持凭工作实绩来评价干部,每位同志都要百舸争流,奋勇争先,心无旁骛干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纪委文/图 鲜娅静 审核/马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