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沙德忠带队赴榆林市卫健委调研交流

来源:纪委监察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了解地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医药卫生人才的需求状况,科学合理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按照学校统一安排,10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带队到榆林市卫健委调研交流,并到榆林第二医院、星元医院、榆阳区小纪汉乡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走访。学校纪委综合室、实践教学处、临床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随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我校实践教学处副处长李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此次调研目的;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介绍了榆林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榆林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五医院、星元医院、清涧县医院、子洲县医院负责人和我校在榆优秀校友代表分别谈了各自对医药卫生人才的需求状况,并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我校临床医学院院长蒙树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焦东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双方就校地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初步讨论和交流。

沙德忠讲话

沙德忠副书记代表调研组对榆林市卫健委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医院负责人、校友代表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和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我们要认真整理、充分吸收有关内容。同时,他指出,近几年榆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非常迅速,积极实施“人才强卫”战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力度,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这些做法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这两年在榆林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与榆林医疗卫生系统合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去年西安医学院附属榆林医院在榆林市第二医院挂牌成立,今年又在星元医院挂牌成立教学实践基地,这些为双方在院校融合、医教协同发展方面开启了良好的第一步。他强调,医疗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学院校都是一家人,看到学校的校友发展很好,感到很高兴,也很欣慰,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提高合作交流的水平,共同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最后,沙德忠副书记热情邀请榆林市卫健委领导、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来学校考察交流、指导工作,互鉴互利,共同提高,加深友谊。(纪委 文/李丰华 图/吴光荣 审核/吴光荣)

参观榆林市第二医院

参观星元医院

参观榆阳区小纪汉乡镇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