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纪委监察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5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两个通报”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30日上午,我校在未央校区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全体处科级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帆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通报了我省教育系统内查处的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推进“以案促改”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内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中认真汲取教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立德树人是我们高校工作者的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境界情怀、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标准,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政治要求;二是要切实带头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筑牢思想之基,紧绷廉洁之弦,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净化“朋友圈”,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切实自觉接受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育系统内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切实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

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就近期中央和我省涉及高校稳定安全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从五个方面对“双节”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安全、稳定和师生的日常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风险防范;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稳定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珍惜学校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三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尽责、担责,层层夯实安全责任;四是要抓实抓细日常安全管理,学校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增强安全隐患化解能力;五是要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排查隐患,严格门禁管理和值班,为学校稳定安全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刘岭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刘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带来的严重危害,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肃清赵正永流毒的恶劣影响,扎实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二是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赵正永案为镜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西医”“平安西医”“人文西医”“幸福西医”不断努力奋斗;三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促进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杨帆在总结讲话指出,学校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主动担当作为,将新学期各项工作与“以案促改”有机融合,将“以案促改”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动能。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确保警示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党委宣传部 文/图 叶晋良 审核/李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