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沙德忠督导临床医学院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纪委监察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点击数:

2020年9月7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带领校纪委正处级干部马征、工会主席景红军、招投标办公室主任杨珺到场督导。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凯歌主持。

临床医学院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刘凯歌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从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审视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也从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师生服务,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等三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落实措施。他还对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临床医学院院长蒙树勇等班子成员按要求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沙德忠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总结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思想重视、态度端正。会前充分沟通,调研扎实,材料反复修改,撰写认真,体现了对待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二是政治站位高,党性剖析深入。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聚焦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剖析,检视党性修养差距。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扎实可行。能够立足于学校和学院发展查摆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弯子,剖析问题透彻、具体。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能够聚焦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为进一步将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沙德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课程思政的领导和贯彻落实。要从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把立德树人的使命贯彻落实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去,教育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推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建立班子整改台账,落实整改任务,做到问题清、措施清、责任清、时限清。一届班子有一届班子的使命担当,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高标准工作,发挥好班子每一位成员的作用。三是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履职,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修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深刻理解和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

最后,刘凯歌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校督导组领导和成员表示感谢,临床医学院班子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到位,融入到临床医学院发展建设的各个方面,扎实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