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纪委监察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高质量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规范平稳快速发展,6月22日上午,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刘岭发表讲话。刘岭书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刘岭书记就去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以七个“一以贯之”来概括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第一,扎实推进政治建设,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校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三是要强化贯彻执行。第二,扎实抓好思想建设,一以贯之拧紧思想“总开关”。一要发挥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三要传播好学校声音,讲述好学校故事;四要在深入推动“三全育人”上再加力。第三,扎实强化组织建设,一以贯之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一是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起来;二是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实起来;三是推进干部素质强起来。第四,扎实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一是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三是深入整治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五,扎实巩固纪律建设,一以贯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一是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二是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三是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第六,扎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一以贯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稳主责;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三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敢于善于斗争。第七,扎实做好平安保障工作,一以贯之确保校园稳定安全。一要抓好保就业、促就业工作;二要做好“平安校园”复审准备工作;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就学校去年纪检监察工作作简要回顾总结,他强调,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落实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纪委书记沙德忠对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聚焦“两个维护”,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发挥监督专责。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五是强化纪律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六是深化体制改革,努力锤炼过硬本领。七是始终严格要求,展现自身良好形象。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年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学习,升华认识。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及时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在行动中彰显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领导核心作用和责任担当。各级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抓好落实,做到分工明确、重点突出、配合有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要从严从细,啃硬钉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以“啃硬骨头”的精神狠抓攻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作为。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全体处科级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综合治理办公室、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 文/图 唐臻娜 审核/李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