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纪委监察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我校纪委在未央校区护理学院报告厅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学习中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新学年工作。校党委书记范兵出席了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毅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范兵在讲话中首先就我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人员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强调,面对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我校纪检干部要振奋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落实。他同时要求纪检干部在工作中注重抓好“三性”:一是政治性。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首要监督职责是政治监督,要监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落实情况,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使命的落实;二是政策性。党的方针政策是党的意志的直接体现,是我们工作的依据,纪检干部要熟悉各项政策制度,确保工作不会出现偏差;三是专业性。纪检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纪检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校党委书记范兵讲话

随后,纪委正处级干部马征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纪委正处级干部、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永平通报了关于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事实,并对《西安医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校纪委书记吴毅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毅传达了中共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纪委2019年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2020年工作打算,并对近期几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胡和平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王兴宁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等文件、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要重点监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旦发现要严肃处理;三要认真开展专项治理。要针对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四是纪委要在现行机构设置下尽快明晰各室各岗位职责,并协助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纪委 文/鲜娅静 图/李丰华 审核/马征)